“云激荡三月天:危机vs希望”讲座

“云激荡三月天:危机vs希望”讲座
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 | 3月19日 中午12点35分
国内政经局势诡谲多变,霹雳州宪政僵局悬而未决,600亿迷你预算案撒钱救经济,巫统党选角逐箭在弦上,3场国州议席补选同时举行,国家领导人权力接班已然就绪。在这最好的时代,同时也是最坏的时代,重建社会力,发展更成熟的公民社会,才是了解我国政经变迁之钥。

透过此座谈会,我们希望让听众把问题看得更清楚,把遮蔽的问题揭示出来,一起解读当前各项课题在308一周年后的重要意义。

主题:风云激荡三月天:危机vs希望

日期: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8时正
地点:隆雪华堂楼上讲堂

联办:爱FM“爱谈天下事”、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东方日报

主持:爱FM DJ


主讲人:迦玛鲁汀(时事评论人)
    何启斌博士(经济学者)
    胡逸山博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法学博士)

任何疑问,请联络隆雪华堂助理秘书谢先生03-2274 6645。

国阵可能改良吗?

国阵能改良吗?

功能少的手机,已经被淘汰了!

功能少的手机,已经被淘汰了!

 

Apple iPhone

获得人民喜爱的不但是价廉而且物美,而且不断改革与革新符合人民的利益!

 

 

这几天看到网络言论上因为巫统的纪律会(委员我也省了写,其实拉沙里已经说了这局是无权禁选的。只是太多人的思考不科学所以还相信那些权利熏心的人的大话)的开了几刀就突然大发奇想,巫统会变好吗?纳吉上台后使用内安法令国家就稳定了,还有一些是老大大便,要老二擦屁股的对国阵后市看俏的意味,还有其他类似的言论不能一一列举,敬请原谅。

把“坏人”让给巫统国阵成员党有好处吗?

因为国人一般习惯了用种族思考的模式,所以一些人趁此把“坏人”的身份让给巫统。而为了能够自圆其说,他们留在国阵的“正当性”,所以说只是一部分的是“坏人”,其实巫统还是好的,还是有希望的。这种人格分裂的言论到底能够蒙骗多少人,我想下届大选或闪电大选后就可以分晓。

在国阵里就应该有结构性的责任与承担

我今天要和大家探讨的不再是马华或巫统而是国阵可能改良吗?除非马华离开了国阵又或者被国阵开除了如尊敬的再益先生那样否则他们任何政党(国阵任何成员党)都不能把责任推给单一的政党或政党里的几号人物(更加不能利用反贪污局或什么纪律委员会来说明他们反腐的决心!)因为从联盟到国阵一直都是掌握国家资源也是将国家资源近乎殆尽的执政集团。人民在还没有开始大道私营化计划就已经激烈反对,但是国阵习惯了以强势执政党自居,不但没有听取人民与公民社会专业的分析与劝告,反而将私营化的内容变成机密文件。从此,大道公司每年乐呵呵,人民年年苦哈哈,但是在朝的马华、民政、国大党做过什么?至少308的政治海啸拍醒了人民对政治的醒觉同时也拍飞了长年享受人民骂道的三米,才创造了一个逐渐还政于民的政治契机。终于那些当年想也不想就为私营化护航的马华现在成为要求政府收买私营化公司的“倡议”。当然如果不是行动党率先研究与建议收购私营化公司可能也看不到马华的“积极”了。这里让我们看到活在国阵里的政党演技一流但是却对人民一点也没有当政府的责任感。马华喜欢用华文媒体告诉华人,他们有据理力争,他们很努力的,只是巫统太强。所以翁诗杰有一个名句精华:不要零和游戏。但是每次竞选国州议员马华却突然变成一个很有宗教色彩的政党(拒绝回教国)却没有告诉人民为什么他们支持私营化导致国人吃暗亏。

认识什么是国阵里的“资源分配”

有人说马华贪污是有的只是那些领袖贪污吧了,基层党员是很有理想的,他们都希望华人的生活过得更好。但是如果大家稍有认识马华基层的“资源分配计划”就不难发现他们的党职越高,利益/福利就越多。比方一个新村或花园的党领袖将会得到许多廉价屋分配,如果是党员可以获得土地或其他利益的分配,所以如果不是被逼或利诱一般华人是不会支持马华的。当然在城市市区里这些党领袖的利益可能是各类型的project,我们大家都知道这种project的好处是在本国如此高效率与默契部门之下,如果有问题比如被揭发贪污或滥权等都是局部的个别的个案,没有影响到党的利益。就如这次被揭发的15位犯错者都是全国党员里不到千万分之一的“坏人”。肃清他们不但对党丝毫没有影响而且有助于外界(这些都是患有严重或轻微的人格分裂症的)“认识到”他们的党如何“大公无私”、“大义灭亲”与对贪污犯罪“嫉恶如仇”。所以我说他们(国阵)的演技一流,:“你要我党说完全没有贪污吗,我不会如此说的”,如果你说我们贪污严重,我承认,但是只是在没有法律约束力之下我的“嫉恶如仇”的“慷慨直言”。

公平与竞争的精神能够打破市场垄断

另外为什么我问国阵可能改良吗?至少有两点是值得我们深思的。第一点是国阵习惯了运用国家权利(机器)来达到政党的利益。不管是宣传、洗脑、恐吓、压迫、扭曲等工具都是一个指向:要人民屈服。当然还有软的如糖果政策,利用纳税人的金钱来改善环境、争取人民的选票等。这些动作是数十年不变的出现在各类大选与补选。但是这招近乎失灵了,308后的几场补选已经说明了金钱真的不是万能的,扭曲、恐吓与糖果也可能带来反效果的!

物极必反是真理

其二是民联的崛起已经证明了一个事实就是回答第一点,任何的收编、打压、恐吓、扭曲、粗暴等玩得过火就会物极必反!就如我曾经引述行动党与马华是道不同不相为谋,其实数据不是我发明的,这些都是科学与专业的政治分析员的数据。我们可以问为什么国阵以无所不用其极的策略不但不能奏效而且还造就了民联呢?这里我们必须研究这命题背后的missing link (缺失的链接)在哪里,如果国阵看明白了,可能扭转乾坤吗?

客户都不是笨蛋

其实这道理相当简单我们可以用市场定律来做比方。比如一个垄断市场的商店,不但垄断了货源、而且还控制了雇员的薪金、甚至因为贪得无厌而嚣张跋扈。对待客户的心态很不稳定,当客户少的时候很good service(服务态度很好),但是当客户太多的时候,态度冷淡,对供应商也不再友善,经常有的没的的削价搞乱市场。突然听到国外有一个很有名气而且员工服务态度一流,并且提供员工各种福利并且还惠及家庭的coverage(照顾范围)。请问大家会选择那家公司上班,或者是那家公司合作?其实在日益竞争的市场里没有人是要永远亏本的,特别客户是最会精打细算的。那些一直以为客户是笨蛋是傻瓜的一定会被自由市场淘汰的!

民主化是世界的潮流与趋势

那些用种族主义、爱国主义来拦阻人民学习国外的文化的可有成功?问问中国为什么会有超级女声,问问马来西亚为什么有肯德基,问问为什么马来西亚一直想办个迪斯尼乐园?难道不是人民都不想被潮流抛在后头吗?我没有说这些东西都绝对的好,但是至少我们看到市场开放后,人民的思想其实也会开放的。可能不是完全的都忧国忧民但是至少比较好坏、自由与压迫是势不可挡的思想趋势。

长期逃避政治导致迷失了方向

国阵要证明自己跟得上潮流不能再用欺骗与蒙蔽人民来达到目的。我曾经分析过,由于使用太多精力来打击安华的势力,所以导致人民反感与思变在1999的大选已经是成型了。当时华人由于还在观望的态度,反而成为一股保守的势力曾经和国家民主化的契机对抗。但是308的政治分水岭已经交代了全民要自由要最好的市场回馈/报酬的思想已经降临。基本这股思潮不会轻易被击退,因为我们已经没有什么爱国的歌好唱也没有什么种族藩篱是打不破的。因为高呼人民唱爱国歌曲的人最不爱国,他们宁愿耗尽人民的血汗钱来完成他们的个人王国。那些高呼种族主义的政党最窝囊,他们有新经济政策可以让他们(国阵)扮演天使,但是由于贪得无厌的习性导致分配失匀,连最基本的族群不在赤贫堆里也办不好。其他马华等政党数十年只会做怨妇的角色,没有争取当一家(国阵)之主的责任看管好家庭,反而到别家(人民+公民社会)挑拨离间、惹是生非,真是十足的不务正业或者是潘永强说的:逃避政治!

国阵真能改善吗

但是国阵除了心态上要调整做好一个人民的好管家的角色,还有必须奉公守法,不欺压人民百姓,不官商勾结残民自肥。但是这是根深蒂固一种文化,别说是几十年如一日一家几代的代代相传的特殊贪得无厌的文化。就算是一头半月沾上了这习性差不多是终生无法逾越的咒诅了。因为当一个人获得这不劳而获的好处后,家人不会拒绝、亲友不会抗拒、同事也想分一杯羹、总之听人说政治就是权利与资源分配这样的东西,我想讲这话的人一定已经在好处上领悟了当然也在弱肉强食的贪腐文化里感觉到它的杀伤力。

这种金钱与权利的结构–权钱政治已经让人有好几百万个理由说:“人生就是逢场作戏,不吃白不吃,不拿白不拿,为什么我要虐待自己呢?”就是这样的文化思维他们对在野党或公民社会都是带着不屑的眼光,认为他们是假清高。就如有人说葛宾星之举是有勇无谋,但是他们完全失去反省什么才是真道德的基本机能。可能在光天化日之下他们可以指着某些人是婊子但是转身他们找的就是这些人(在我这文章里婊子不是妓女是指那些自以为看破红尘,没有什么正义与真理值得遵循的群体)。

国阵能够痛定思痛与贪污完全切断关系吗

简单的说国阵要改良必须切断恶习与权钱政治的利益关系,还有更重要的是不要再玩否定主义(denialism)认为犯错的,纸醉金迷的只是很小的部分,高官都是洁身自好的,国阵做的都是好的,是人民不领情等等的政治幼稚园辩论术。

政治是动态的

但是很不幸的我必须告诉大家无论国阵怎么变,都无法得到大多数人民的支持的!大家都知道民主政治讲的就是群众的支持力量。为什么我如此斩钉截铁呢,理由是政治是动性的是活的。如果国阵想改变,人民会监督;但是民联也不会坐以待毙的,不像那些可爱的头脑分离主义的评论说只要国阵变好,人民就会接受的。请问有好的谁不想更好的呢?如果民联能够一鼓作气的改善多党结盟的关系。及如我要求的以候任政府的心态来处理国家人民的问题让人民看到民联整体的进步与专业,并且与公民社会组织做更多亲善的合作与推动公民醒觉。

民联必须教育群众成为精明的消费人

为什么我说后308还必须谈政治谈公民醒觉呢?虽然我们在算盘上算得到的民联将会成为替代政府的数据,同时却不能忽略了人民的感受与压力。国阵在后308里继续不断的以打压与扭曲人民的力量就是要垄断市场。但是人民是否明白这样no good,而且是very bad?这是民联+公民社会的政治责任。不要告诉我拼经济不要谈政治,那是牛粪(英语)的说法,没有政治主导与检验的政策是否是符合人民利益的?我们谈的政治不是一般人谈的只讲不做,我们要谈的政治,天天谈的政治就是人民要站稳自己的利益立场,充实自己的权利认知有如客户绝对不买欺压、敲诈、勒索与各种肮脏手段的商家的货物。我们是否是精明的消费者这是民联+公民社会不可缺席的授课!

~~~~~~~~~~~~~~~~~~~~~~~~~~~~~~~~~~~~~~~~~~~~~~~~~~~~~~~~~~~~

一起学习交流,促进民主,改变迷信!

Let’ s change the messy world by the Faith.

应该怎么解读梁文福的作品?

更新:

在这个靠奸、靠骗、靠霸权(崇拜物欲横流)与在国阵政府里民主政治论述缺席或被扭曲的非常时期里突然让我想起有这样的歌。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共鸣但是更深层的是能否唤醒一些国人频临瘫痪的政治意识?(那些相信权利能带来改变–就算是不择手段)

1986年新謠,收錄在【梁文福作品集∶門】。

梁文福 -《我們的歌在哪裏?》
詞/曲/唱∶梁文福

我不相信春天有边际
我不相信仇恨是不能痊愈的病
我不相信这是个说谎的世纪
我不相信填补空间的只有距离

我们的歌在哪里 我们的歌在哪里

我不相信会凋谢的才算美丽
我不相信最大声的才是真理
我不相信睁开眼睛就叫清醒
我不相信热闹可以掩饰空虚

我们的歌在哪里 我们的歌在哪里

我不相信伤害是胜利
我不相信冷漠是看得清晰
我不相信写在纸上的就是爱情
我不相信听得到的才是声音

我们的歌在哪里 我们的歌在哪里

我不相信不快乐就只能忧郁
我不相信生命只有一种意义
我不相信只能够唱一种歌曲
我不相信历史只能幽幽地叹息

我们的歌在哪里 我们的歌在哪里

梁文福们的歌不是只是歌词与意境之美更有意识的穿透了人心的拷问。《我们的歌在哪里》是在拷问我们还有理想吗?差不多40年了,我们还在原地踏步的思考应不应该做人狡猾一点、宁我负天下人、对那些心已经死了已经封闭的活死人带着期盼吗?

你还相信春天没有边境吗?你还会相信大声呐喊-带着国家机器打压人民的是真理吗?你难道不能相信历史是不断前进,不断进步的吗?

问题是你敢想吗?在新加坡这样一个政治封闭、保守与规范人民思想的岛国,梁文福们没有放弃思考。但是马来西亚这个有许多历史中巨人脚印陪伴着民主、平权与法治成长的国度难道没有对梁文福的反战与反政治霸权的清新政治意识有所反省吗?

没办法那么有政治反思的作品,我不能静悄悄的只归类为歌曲!

我们还相信理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