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澳洲的黑民吗

你是黑民吗?

你是黑民吗?

God bless you !” ~ 你是澳洲的黑民吗?


三年前的秋天,我收到一位男同学打来的电话。 我记得是秋天的一个下午因为那时候我比现在更想家。每天下午放工后,就一个人呆在房里目光呆滞, 静静傻傻地往窗外看,看着枯黄的秋叶一片片飘落到地上。汽车驾过时,树叶滚滚卷起很像浪花一般,把我的思绪送往家乡随风飘荡,回忆自己经历过的一切,尤其舍不得爸爸和妈妈。


那位同学是我念中五时候的男同学。因为他的名字很特别,爱搞笑 的我们帮他改名为 “梦游”,跟他的名字同音。他不爱念书,也不喜欢运动,可是泡妞他有一手,油腔滑调,很喜欢讨女孩子的欢心 。


我们那个年代,刚刚开始流行出国留学,尤其是到英国和澳洲。 家庭经济好的才能圆梦。像我这样家境出身的就只能羡慕同学,那些成绩比我差但是有个比我们家有钱的爸爸就能到国外喝洋水。那时候 心理还真是不平衡,但是在父母面前我没有透露半点想法。父母能养育我成人已经是永远无法回报的恩德,我不敢存任何奢望,况且我还有两个弟弟, 自己有自知之明,要出国求学也轮不到我。


不能出国留学,唯一能做的就是要成绩好,运动表现佳,课外活动强才能独占鳌头,将来在人浮于事的社会占一席之地, 才有更好的出路。我们那一班的竞争很强,现实生活使很多人开始上补习班 (除了我),力求突出,因为只有这样前途才能有保障,才能摆脱困境改变自己的命运。坦白说,像“梦游” 那样的男生由于成绩和各方面的表现都不太出色,忙碌的我们当时还真的没有几个会注意到他的存在。(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悲哀!)


能在他乡异地突然间接到老同学的电话,尤其是久别 20 年的同学 (离校后他从不在新年老同学聚会中出现过),那份喜悦是可想而知的,尤其是在冷冷的秋天,想家的日子,听到家乡的同学精神就好很多。。。尽管我跟他没什么交情,但还是很开心的跟他聊了起来。


梦游”说他是从另一位男同学的口中知道了我家的电话号码。他说他会来澳洲的 Adelaide 。我们聊起各自离校后的发展和近况。他告诉我他有 4 个很小的 女儿, 还埋怨太太不争气没有替她生个儿子。我那时还笑他上错科系,他该上文科班因为他连不生男孩是爸爸的关系都不懂!不知道上生物课的时候他是不是心里只想着泡妞。。哈哈。他说有空时会拜访我还向我要了我家地址和手机号码,我不疑有他就给了他资料。后来他还向我讨其他在 Brisbane 和Perth 的老同学的手机号码和地址 。因为我注重隐私, 在没有得到同学的同意前,我不能透露别人的资料,所以我拒绝了他。


放下电话后,我感觉有点不太对劲因为我后来问他几次他是来旅行 吗,他都没有正面回答我,好像在逃避问题似的。 我很纳闷,就给家乡的同学打电话,就是那个提供我家电话号码的男生 。从他那里我才知道“梦游”因为沉迷赌马,输得很惨,债台高筑,欠很多人钱包括老同学, 他也是受害者之一。“梦游”不敢回家怕债主追杀,到处躲避。后来他不懂听谁说可以到澳洲来摘葡萄,采苹果。他要我和其他在澳洲同学的电话和住址,在面对海 关官员时可以欺骗他们他有朋友在澳洲各地,他是来看朋友的!! 我的天啊!我那时候很生气, 那个男同学被我臭骂一顿,我恨他明明知道“梦游”现在的为人和状况,怎么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给他我的电话号码,拖我下水?黑民给社会带来严重的治安和种 种其他的问题。包庇黑民是有罪的,知情不报也是有罪的。我会被他害得很惨,我的签证会被取消的!当时如果我在大马他会被我狠狠揍一顿的!真是气死我了!我 讨厌黑民,我更讨厌说谎不老实的人! 我们的谈话不欢而散, 心里还直骂那个没有头脑的同学。。。。


因为“梦游”留下手机号码我立刻就给他打了电话,他终于承认他是要来跳飞机的,第二天就启程了。我劝他 三思,不可以铤而走险走上不归路,因为他还有太太和四个孩子等着他吃饭!我还交待他不能用我的地址和电话做非法的事,他似乎听不进去。放下电话,我又给他 送了简讯,请他务必考虑清楚,当黑民很凄惨的,被逮捕后果会很惨的,会被关在黑民拘留所的。他最后只回复:“ Thank you, God bless you!”。过后他的手机就再也拨不通了, 我知道他来了澳洲,但是不知道他在哪里, 他从来也没有联络我。同学们都说好几年都没有他的消息了。


我真替他的太太和孩子担心。我要把他送来的那句话送回给他 ~ “God bless you” ~ 因为我很矛盾,不知道是该祈祷希望他不要被逮捕因为可怜他的妻女还是应该祈祷让正义打击违法者因为我讨厌不守规矩,不遵守法律的人?

你是澳洲的黑民吗”的一个响应

  1. 芊芊说道:

    澳洲: 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
    黑民所生子女回國被剝奪紐西蘭籍   21 April 2009 / 09:30 a.m.

    (本報綜合報道)在紐西蘭逾期居留的中國人,其在紐西蘭所生的子女雖然為紐西蘭公民,但回中國則不獲承認,被剝奪紐西蘭籍,要申請中國護照才可回國的怪現象,而且回國後可能被逐出境,他們很多都採取循法律途徑,阻止被逐。
    昨日審理5歲刁姓男童EASO?婠 DIAO個案的紐西蘭高院大法官皮士利(JOHN PRIESTLY)指出,目前高院至少有其他三宗類似的案件。
    前移民部長、現為移民顧問的迪拉米亞(TURAIKI DELAMERE)已有5宗這類案件入稟高院,並且會在本周入稟另外七宗。據他表示,被迫放棄紐西蘭籍的中國兒童,「可能數以千計」。但令人痛心的現實是政府袖手旁觀,沒有施予援手因為這些兒童被視為只是中國兒童。
    據他稱,這類兒童返回中國,紐西蘭護照不獲承認,如果要返回紐西蘭,便要申請中國護照。因為中國並不承認雙重國籍,所以實際上兒童的紐西蘭籍被人剝奪。
    正在高院審理的一宗這類案件,一名五歲小童由瀋陽持紐西蘭護照登機,被中國當局阻止離境。小童的中國父母正爭取將兒子送回紐西蘭。
    兩年前姓吳的男童(ERIC XIBO WU)前往中國跟祖父母住,當時沒有紐西蘭護照,只持中國旅遊証件入境,去年才領到紐西蘭護照。但據外交部長麥居利(MURRAY MCCULLY)書面向移民顧問的迪拉米亞解釋,中國的法律防止吳童用紐西蘭護照返回紐西蘭。公安局建議吳童的家人先取得「戶口」,然後再申請中國護照,有了中國護照才向紐西蘭移民部申請簽証返回紐西蘭,吳童持中國旅遊文件入境,進入中國,但這些文件已過期。中國政府並不承認雙重國籍,吳童必須持有效的中國旅遊文件才可出境,不能用紐西蘭護照。
    但迪拉米亞認為要紐西蘭公民申請簽証實在是荒謬絕倫,質問紐西蘭政府為何沒有多盡一點力幫助吳童這類兒童。
    負責海外移民的勞工署一位發言人表示,紐西蘭有15500人非法居留,但不能猜測有多少是為人父母,或是紐西蘭兒童的父母,因為沒有這類兒童離境的統計數字。(嘉文)
    新闻来源:星岛联网

  2. 芊芊说道:

    中國黑民羈留中心內暴力騷亂
    日期:2009-04-23
    多達二十名中國非法移民前晚在墨爾本西部MARIBYRNONG羈留中心進行暴亂抗議活動,警察出動平息這場騷亂,當局恢復對其控制。
    這二十名中國黑民在暴力騷亂中,打砸房門和窗戶。
    警察,消防員和救護人員晚上八點左右就趕到羈留中心,在大門外等候。

    他們等候幾個小時後,於十點四十五分左右,十多名警察戴上防護面罩,用盾牌作掩護,衝入羈留中心平息暴亂。行動期間,消防員和救護人員在外等候。
    警察和消防員直到前晚十一點二十分才離開該羈留中心。
    警方發言人說,幾位領頭鬧事者被從這群中國黑民中帶走,未遇抵抗。他們被帶到羈留中心另外一處地點關押。
    據信他們是今年三月在WARRNAMBOOL地區一個屠宰場被捕的三十九位中國非法移民中的一部分。
    他們在MIDFIELD MEATS肉類加工廠非法打工,遭移民部拘留後,正在MARIBYRNONG羈留中心等候遣返回中國。
    這場暴亂是在一艘人蛇船於達爾文西北八百公里的亞什莫礁(ASHMORE REEF)附近爆炸成三死兩失蹤,數十人受傷事件不到一周發生。
    移民和公民事務部發言人說,這批中國黑民是前晚七點半左右變得狂躁不安,並開始破壞財物。
    發言人說,承包管理該羈留中心的私營企業G4S有一套應急管理計劃,包括向被拘留者講話,力圖使他們安靜下來。
    他沒有透露被拘留非法移民騷亂的原因,只是聲稱他們鬧事是由於自己的原因。
    他補充說,無人在事件中受傷。
    移民部昨天估計這場騷亂事件給MARIBYRNONG羈留中心造成五千元的損失。
    它說,在暴力騷亂期間,傢俱被砸,門板被從門框中拔出,電話被從牆上扯下,一張台球桌被毀壞。
    新闻来源:好亚网

    一周截獲兩偷渡船非法移民增加
    日期:2009-04-23
    昨日再有一艘滿載難民的船只在澳大利亞沿海被澳海軍所截獲,這是不到一周以來被截阻的第二艘難民船。
      澳大利亞內務部長戴畢斯表示,這艘船是在澳大利亞西海岸的巴羅島以西約47海裏處被截獲的,船上共有32名男子。戴畢斯還說,此次截獲行動表明政府正在履行其加大力度保衛邊界的承諾。

    在澳大利亞,如何對待難民仍然是個敏感問題,在野的保守陣營指責工黨政府軟弱,造成越來越多的人偷渡到澳洲。而陸克文政府則強調非法移民人數上升的根源在于難民祖國局勢的不穩定。
    上星期四,一艘偷渡客乘坐的木制漁船在澳大利亞西北部岸外發生爆炸,五名阿富汗人被炸死,還有幾十人受傷。
    新闻来源:好亚网

    澳洲: 數千人蛇聚印尼伺機闖澳
    警察開始盤問偷渡船爆炸倖存者   22 April 2009 / 09:30 a.m.
    根據內務部長戴畢斯(BOB DEBUS) 的說法,數千名尋求庇護者正計劃借道偷渡到澳洲。而警察昨天開始盤問三名人蛇船爆炸的倖存者。
    戴畢斯前晚透露,印尼官員報告稱船民人數驟增,可能伺機乘船偷渡到澳洲。他認為,確切地說有數千人逗留在印尼,或許最終不能取道來澳。
    印尼警方經常與澳洲當局通力協作,奮力搗破多宗人口走私企圖。
    同時,警方正調查上周的難民船奪命爆炸事件,蛙人從ASHMORE礁撈起煤氣瓶、汽油和煤油容器。北領地警方向倖存者詢問訊息,集中調查三名印尼船員。死因研究官前日稱,三名證實死亡的難民是溺斃。另外失蹤的兩人猜測已經死亡。
    聯邦反對黨加強火力炮轟政府,呼籲重新啟用臨時庇護簽證(TPVS) ,作為阻止人們企圖偷渡澳洲的一種措施。國防軍官證實,可能是汽油的易燃物質,被潑灑到難民船的底艙。但這艘柴油船上的其它物品也可能引燃起火,包括廚用 煤氣瓶、食用油、備用的外置發動機引擎和照明用煤油。
    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繼續卸責,將最近的船民湧入歸結為「全球因素」,而不是澳洲法律的變化。去年,政府准許等候難民申請審批的人士居住在社區,而不是關押在羈留中 心。但反對黨領袖譚保(MALCOLM TURNBULL) 指出,政府完全瞭解發生的一切,需要提供更多信息,通報事件真相。在截至2007年的五年內,澳洲只有250名非法偷渡者,主要來自戰亂的斯里蘭卡。但去 年的非法偷渡者達160人,今年的頭三個月飆升至260人。
    另外,數名海軍水兵和一名空軍後備役醫生,因在這起悲劇中的傑出表現,獲提名英勇獎章。海軍巡邏艇HMAS ALBANY號的數名水兵,冒著生命危險拯救嚴重燒傷和溺水的難民。巡邏艇上的空軍後備役醫生JOELENE DARBY上尉,來自達爾文的作戰醫療隊,利用有限設備治療嚴重燒傷、吸入濃煙和垂危溺水傷員。(峻鳴)
    新闻来源:星岛联网

    印尼批准向澳洲引渡人販
    日期:2009-04-22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稱印尼總統批准了引渡被指控的人販。
    陸克文說,批准了引渡雙重國籍的伊拉克和伊朗公民Hadi Ahmadi。
    Ahmadi被指控從2001年4月至8月分4次從海上共帶900多黑民進入澳大利亞。

    陸克文稱,蘇西洛總統昨晚的決定為引渡Hadi Ahmadi到澳大利亞掃清了道路。

    他說,去年6月在澳大利亞的要求下Ahmadi被捕並一直被警察羈押。

    陸克文還認為引渡表明了印尼和澳大利亞合作對付人口走私活動的重要性。

    在南雅加達地區法院允許引渡的裁決後,印尼總統給與了批准。
    新聞來源:《網上唐人街》

    雪梨: 蛇船爆炸事件未改變大趨勢
    陸克文支持率仍領先譚保48%   22 April 2009 / 09:30 a.m.
    (本報雪梨訊)盡管近期發生備受爭議的闖境蛇船在澳洲西北海岸外爆炸、導致5名尋求庇護船民死亡的事件,但陸克文(KEVIN RUDD)政府的聲望沒有受到打擊。
    最新新聞民意調查(NEWSPOLL)結果顯示,工黨仍在兩黨擇一方面以16個百分點領先聯盟黨,雙方支持率分別為58%及42%。
    刊於昨日「澳洲人報」的調查結果與兩周前的形勢沒有分別。
    雖然陸克文總理被指在難民政策方面軟弱、導致自工黨執政以來以至近期有較多船民闖境,但在較理想總理方面陸克文仍以67%大幅領先反對黨領袖譚保(MALCOLM TURNBULL)的19%,差距達到48%;譚保今次所獲支持已上升1%。
    在被詢及如制定較嚴峻的法例是否可阻船民前來時,36%受訪者表示認同,57%相信情況不會有改變。
    今次調查在星期六及星期日進行,當時蛇船爆炸事件正曝光。
    在決定執政及反對兩黨誰可更有效處理有關問題時,工黨所獲支持率為27%,聯盟黨為26%。
    較這比率多的33%受訪者稱兩黨均沒法處理有關問題。(陳)
    新闻来源:星岛联网

留下评论